晴時多雲

可惜不是你!川普感嘆為何聯準會主席不是「他」

2020/01/16 10:42

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簽署期間,但川普仍不忘暗酸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美股應聲上漲,但川普仍不忘暗酸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外媒消息指出,川普在美中協議簽署儀式期間,向曾為聯準會主席候選人的華爾許(Kevin Warsh)問到,「為什麼你不盡力爭取聯準會主席」。

《CNBC》報導,川普向華爾許問到:「你當初為什麼不強硬一些?你是個有說服力的人,我本來用得上你的。」據了解,川普向來抨擊鮑爾在降息方面做得不足,川普去年曾發推文表示:「我唯一的問題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是鮑爾還是習近平。」

曾為聯準會主席候選人的華爾許(Kevin Warsh)。(路透)

川普隨到談到負利率帶來的好處,歐洲央行等國家都已實施負利率,認為負利率能夠刺激經濟成長,但是否能達到此效果,各界專家仍在爭辯。

川普指出,當德國等負利率國家借錢時,還能拿到報酬,這讓他感到困惑,美國身為全球第1大經濟體,卻一直在付出,他認為聯準會把利率設太高,美元應該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