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則跌、不合則漲」 高盛:民主黨當政 美股EPS將跌7%

2020/01/15 21:14

美國預計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David Kostin指出,今年美國大選和股市的關係,是「合則跌、不合則升」,若民主黨總統、國會全拿,那麼當前美國企業的有效稅率,恐回升至2017年前的27%,使美國股票的每股盈餘大跌7%。(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預計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David Kostin指出,今年美國大選和股市的關係,是「合則跌、不合則升」,若民主黨總統、國會全拿,那麼當前美國企業的有效稅率,恐回升至2017年前的27%,使美國股票的每股盈餘(EPS)大跌7%。

《CNBC》今(15)報導,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Kostin稱,民主黨就2020總統大選提出的稅收政策,將是美國股市的主要風險。

Kostin指出,美國股市和今年大選的關係,就是「合則跌、不合則漲」,若民主黨在今年11月嬴下國會參、眾議院,並取得總統大位,那麼美國的企業稅率,恐回升至川普政府全面減稅前的水準,「減稅的結果是,美國企業的有效稅率從27%降至19%,而股票投資者得到這些多出來的收入、獲得更多現金流,這就是為甚麼當前的股票很值錢。」

報導指出,民主黨所有總統候選人,都贊成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企業稅率,Kostin對此表示,提高企業稅率,意味著現金流量和投資者的收益減少,因此股價將會下跌。

而就高盛的《2020年美國股市展望》報告,預計美國股票的每股盈餘,將於2020年增長6%,到2021年增長5%,Kostin預測,若改變當前的稅率,美國股票的每股盈餘恐下跌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