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貝佐斯警告:地球資源有限 否認氣候變遷不合理

2020/01/15 20:19

氣候變遷已成重大經濟議題,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圖中)今(15)表示,10年或20年前,有人不承認氣候變化真實存在,但在當前的2020年,出於地球資源有限,否認氣候變遷既危險又不合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氣候變遷已成重大經濟議題,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15)表示,10年或20年前,有人不承認氣候變化真實存在,但在當前的2020年,出於地球資源有限,否認氣候變遷既危險又不合理。

《CNBC》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今出席亞馬遜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中小企業峰會。貝佐斯在會議中表示,過去有人不承認氣候變化是真的,但在人類嚴重、並以危險的方式影響地球的當下,否認氣候變遷並不合理。

貝佐斯稱,若要在氣候變遷問題上取得進展,需要全世界採取集體行動,並透露自己已和全世界的企業執行長,就氣候變遷政策進行合作。

貝佐斯也稱,亞馬遜擁有70萬員工,在全球擁有龐大業務,當這樣的大公司就改善氣候變遷做出承諾時,將起到推動作用,使亞馬遜的供應鏈也受影響,進而配合實現亞馬遜的承諾。貝佐斯並警告,地球的資源有限,而太陽系中只有地球這顆環境較好的行星。

報導指出,聯合國195個成員國在2015年通過《巴黎協議》,以遏阻全球暖化,而亞馬遜在去年發佈了「氣候宣言」,旨在提早10年實現《巴黎協議》中的目標,並承諾到2030年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發電,以及在今年6月於印度實現零塑料使用,和啟用10萬輛電動貨車。

在去年4月,約有超過4500名亞馬遜員工向公司呼籲,應對氣候變遷採取積極行動,亞馬遜則在隨後發表其氣候宣言。

但在本月初,亞馬遜員工氣候正義組織(Amazon Employees for Climate Justice)爆料表示,有亞馬遜員工在就公司的環境政策表達不滿後,遭亞馬遜法律人事部威脅開除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