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ozilla:台灣將成新興市場創新研發中心

2020/01/15 18:53

台灣團隊開發的Firefox Lite已轉型為多功能行動瀏覽平台,全新旅遊探索功能正式上線,左為Mozilla新興市場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梁永光,右為Mozilla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Tina Hsieh。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商謀智 (Mozilla) 今日宣布,台灣團隊今年將定位為「新興市場創新中心」,專注開發創新行動服務,Mozilla新興市場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Stan Leong(梁永光)表示,儘管很多人認為台灣是以硬體人才為核心的場域,但實際上台灣軟體產業與人才也蓬勃發展,加上極佳的生活文化、高度透明的政府運作,將選定這片沃土進一步發展、投資。

Mozilla是全球有數億用戶的FireFox火狐狸瀏覽器開發商,梁永光指出,為了加速Mozilla的創新研發速度,將在台灣加強人才培育、並根據區域發展需求,加強開發適合的產品,也要擴大倡議網路健康的力度。在人才培育部分,上半年將在台灣招聘新員工與首次進行實習生培育計畫,預計增加15%人力。

至於有哪些職缺?Mozilla表示,根據年度的人力配置,將釋出Android工程師、後端工程師等職缺,針對校園實習計畫,將鎖定「市場研究(Business Intelligence)」、「產品行銷」、「公關行銷」等領域募集校園人才。

梁永光表示,由於台灣非常接近快速成長的東南亞新興國家,可作為Mozilla進入新興市場的入口(樞紐),除方便就近支援外,也能開發適合當地使用者需求的軟體,能讓更多使用著體驗Mozilla「打造看重人甚於利的各種工具」的理念。

梁永光強調,針對新興市場用戶最普及的入門款智慧手機,Mozilla台灣團隊也打造出輕量級瀏覽器Android版「Firefox Lite」,2018年上架後已在東南亞地區獲得不少好評,而且去年底轉型成為多功能行動瀏覽平台,目前服務國家包括台灣已達30個,下載數也超過400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