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美加強施壓台積電 要求在美製造軍用晶片

2020/01/15 18:02

美中貿易戰雖漸趨緩和,但科技戰尚未停止,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已加強施壓台灣台積電,在美國生產軍用晶片,以確保美國的軍事供應鏈免受中國干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雖漸趨緩和,但科技戰尚未停止,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已加強施壓台灣台積電,在美國生產軍用晶片,以確保美國的軍事供應鏈免受中國干擾。

《日經新聞》今(15)報導,台積電為用於美國F-35戰鬥機的晶片生產商,也是中國華為的主要晶片供應商,而有多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已加強施壓台積電,應在美國生產軍事用晶片。

一位台灣政府高級官員透露,出於台積電的戰略和技術重要性,美國希望該公司能在美製造軍用晶片,且基於國安考量,美國並不打算做出退讓。業內消息人士也表示,在上週末台灣大選前,美國官員就已安全相關問題,和台積電進行數次溝通。

台灣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副研究員蘇紫雲表示,台灣已經注意到,許多美國技術主管和政府官員,正擔心該國對台積電的依賴,以及國防工業供應鏈的安全性,而這就是美國一直希望台積電能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晶片的原因,因為美國仍認為台灣並不安全,中國並沒有排除以武力控制台灣的可能性。

一位熟悉台積電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下屆美國總統大選前,台積電將不得不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進一步回應美國客戶的迫切要求,以確保敏感晶片製造更安全,或做出對美國而言更好的選擇,也就是在美國生產敏感晶片。

台積電則對此報導回應,該公司從未排除在美國建造,或收購半導體廠,但目前公司尚無具體計畫。

據報導,台積電除了生產用於F-35的晶片外,也生產經美國國防部批准的軍用級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