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甲骨文創辦人大買特斯拉股票 1年淨賺6億美元

2020/01/15 16:40

甲骨文公司(Oracle)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股價近期表現亮眼,屢屢創下歷史新高,市值逼近1000億美元大關。外媒報導,甲骨文公司(Oracle)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在2018年12月成為特斯拉獨立董事之前,大買了300萬股特斯拉股票,當時這些股票價值約10億美元,如今已超過16億美元。

《彭博》報導,由於去年交車量優於預期,加上近期在中國市場的出色表現,在今年的前2週,特斯拉股價就飆升了25%,這也讓艾利森對特斯拉創辦人兼好友馬斯克(Elon Musk)的信任獲得豐厚回報。

報導指出,事實上,在去年的大部份時間裡,艾利森對特斯拉的投資一直不被外界看好,因為特斯拉屢屢面臨危機,華爾街也對消費者的需求持懷疑態度。在艾利森加入特斯拉董事會的消息被披露的當日,特斯拉股價收於333.87美元,到了去年6月,特斯拉股價已跌至176.99美元的低點,但到了本週二(14日),特斯拉股價已攀升至537.92美元。

有數據顯示,截至13日,馬斯克的財富增加39億美元,凈資產達到315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28。

儘管特斯拉股價大漲,但至少有1個投資方可能不是很高興,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去年1月與摩根大通達成協議,對其持有的特斯拉5%股權中的大部份進行對沖,假設此避險措施仍在持續,這將讓該基金錯過近期特斯拉股價的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