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封關前小型股當家

2020/01/15 15:2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是呈現下跌,大概120幾點,成交量在1400億左右,呈現1個量也不小、黑K的下跌,回到選完那天的開盤價低點附近的位置。那可以看到加權指數在這3天其實是往上走然後回落的一個格局,大致上來講在這盤整區間裡面去做震盪整理,也就是高點在1月初這邊並沒能有效的帶量越過,低點在1月的第1週附近也沒有呈現跌破,這邊主要是1月初的時候有中東地區危機,股市情緒影響,造成台股明顯的回防回檔。

離台股封關只剩3個交易日,這些大型的法人機構不太會在過年前做大幅度的進出,所以看到今天鴻海、台積電都是呈現收黑、小幅震盪整理的格局。今天的電子期就是呈現1個開高走低的狀況,甚至快要回到選前那天的低點附近,我們看到今天其實電子期就已經來到禮拜一開盤的低點附近,那也是呈現量縮整理的狀況。金融期的話,今天是稍微比較強勢的,過去大家都會知道,如果金融比較強的話電子就比較弱勢,因為在成交量固定沒有放量的狀況下,電金的資金板塊是輪動的,也就是成交量沒有變化、金融指數比較強的話,電子族群的資金就會跑到金融來,而金融在選後可以看到,目前仍是維持在選後的高點之上,而且已經突破今年以來高點。金融期相對強的狀況下,權值股難以有表現,那台灣加權指數期貨的表現就比較沒那麼明顯。

那今天的OTC指數也是呈現開高走低,不過今天OTC指數還是漲的,顯示今天的盤面就是小型股當家,中小型股比較有成長的空間,預估在放假封關之前都是這樣的走勢,會呈現大型股比較震盪整理、小型股比較有發展空間這樣狀態。

今天晚上是中美要簽貿易協議,在美國晚上時間1月15號,那一般來說這個文本大家可以看到,中國大概會在未來2年向美國購買2000億美元的產品,其中大概包含300多億美元農產,7、800億美元的服務業製造業產品,500多億美元能源類產品,所以天然氣這類商品是可以去注意到的。那如果未來2年中國要向美國購買這樣的產品的話,是不是在台灣台廠的這些訂單或許會有移轉,這個是明天之後細節公布的話要注意到的。

另外可以注意的是高通的晶片最近降價了20%,他的驍龍晶片有大概20%的降幅,對於台廠的聯發科在同樣等級、差不多規格的晶片上,就會有壓力存在,是之後要關注的重點。

所以在放假之前應該都是呈現中小型類股會比較活蹦亂跳,比較有漲幅的趨勢,但指數空間可能就比較限制,因為畢竟過年前,大家都是比較保守觀望,不太希望抱股過年,那以上就是今天盤後解盤,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