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市寒冬!歐寶宣佈擬裁員4100人

2020/01/15 13:49

德國汽車生產商歐寶(Opel)14日宣佈計劃裁員4100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壓力和全球經濟放緩,去年全球車市陷入寒冬。在汽車銷售減緩及面臨技術革命之際,寶獅雪鐵龍集團(PSA)旗下的德國汽車製造商歐寶(Opel)14日宣佈,計劃裁員多達4100人,加入了全球汽車製造商的裁員行列。

《彭博》報導,歐寶14日發表聲明表示,裁員重點放在位於德國Ruesselsheim、Eisenach和Kaiserslautern的工廠,歐寶將為員工啟動自願離職計劃,到2025年裁減2100個工作職位;公司還與勞工代表達成協議,在2029年之前,將分2批另外裁員2000人。

歐寶執行長羅謝勒(Michael Lohscheller)在聲明中表示,裁員計劃將為公司競爭力帶來顯著提升,公司未來將增加對Ruesselsheim工廠的投資。目前歐寶員工總數約為3萬人,在德國有1.6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