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恩夫妻談潛逃計畫:「價格合理且絕對保密」

2020/01/15 13:40

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與其妻子卡羅爾(Carole Ghosn)於貝魯特接受《路透》採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與他的妻子卡羅爾(Carole Ghosn)共同接受《路透》採訪,再度批評日本司法的不公正,談到潛逃計畫,高恩表示「價格合理且絕對保密」,卡羅爾也對丈夫成功逃離日本表示開心。

《路透》報導,高恩因被指控多項財務不當罪名,其妻子卡羅爾亦涉嫌替丈夫做偽證、挪用公款。對此卡羅爾表示:「他們對我的指控根本是個笑話。」她指出,這跟法律無關,日方根本是惡意報復。

高恩也表示:「我在日本待了18年,對於這種蠻橫、不公不義的行為,我從不感到懷疑。」他透露逃離至黎巴嫩的計畫很快就敲定,是經由一小群人組成的團體,價格合理且絕對保密。

但他補充說:「如果你想要做類似的事情,首先你不能讓家人知道,不然他們會因此而焦慮。」

被問到是否會勸阻高恩脫逃,卡羅爾脫口而出「是的」,但又停了下來看著高恩,說:「不,我的意思是,換個說法來說,如果你一開始就告訴我要離開,我會說不,當然不行,但你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奮鬥,隨著時間過去,我們都看到檢察官是如何對待我們的...」

卡羅爾指出,高恩在日本永遠得不到公正的審判,這讓她感到失望,但是現在,她很開心高恩能夠成功逃離日本。高恩也說:「我受夠了日本。」表示永不返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