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殺!路透:美國傳擴大阻止外國供應鏈出貨華為

2020/01/15 10:43

路透報導,傳出美國政府即將公布新規定,將擴大現有權限,阻止外國製產品出貨給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傳出打算擴大對華為禁售產品範圍,路透15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國政府即將公布新規定,將擴大現有權限,阻止外國製產品出貨給中國電信大廠華為。

按照現行法規,若美國製造的零組件占產品價值的25%以上,美國可以要求先獲得許可證;2名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商務部目前已經起草新規,可能考慮擴大這項「微量原則」(De minimis Rule),將比例調整至10%以上。

除此之外,新規還把範圍擴大到非技術產品,例如消費性電子產品和非敏感晶片;消息來源指出,如果其他政府機構簽署此規定,最快可能在幾週內發布,沒有公開徵詢意見的機會。

另外,消息來源也指出,美國商務部還起草了1份規定,擴大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要求基於美國技術或軟體的外國製造商品,直接納入美國監管,使管制範圍擴增至向華為出售的低技術產品。

美國商務部在去年5月以國安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此舉使得美國政府能限制企業向華為銷售美國製造的商品,以及部分在海外製造但含有美國技術的的商品。

報導指出,然而在現行法規之下,位於美國之外的關鍵供應鏈仍超出美國政府的管制範圍,使得美國對中鷹派感到挫敗,希望推動擴大美國管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