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銀、大銀機電整合發酵 今年業績拚雙位數成長

2020/01/14 21:33

上銀集團今晚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席舉辦尾牙,席開590桌。圖為上銀總裁永財(左)與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上銀集團旗下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上銀光電及邁萃斯精密今晚(14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席舉辦尾牙,席開590桌,現金獎達300萬元,總獎項超過3000個,上銀與大銀持續推動機電整合,今年與手機大廠、汽車製造業、半導體等有不少新項目將展開,將擺脫去年營運谷底,今年業績逐季回升,法人估上銀今年業績可有雙位數成長。

上銀去年合併營收202.04億元、年減31%,上銀總裁卓永財直言,表現確實有掉下來,尤其第4季受到匯率升值,匯損估計達8000萬元。

至於上銀與大銀的機電整合也走向實戰,與手機製造商、5G設備、半導體、汽車業者等都有新合作計畫。卓永財透露,日本豐田汽車滿意過去的合作情況,位於中國廣州的產線將串聯系統商,提供系統整合服務。

卓永財也說,景氣正夯的就是半導體業,上銀也與半導體製造商有IOT策略計劃、AI合作,並出貨晶圓系統等;大銀最晚下半年將與手機製造大廠啟動新計畫,大銀團隊已進駐矽谷,上銀營運將擺脫去年谷底,今年可逐季成長,法人估計,全年業績可望出現雙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