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文潮:除菌掃地機器人今年2月上市

2020/01/14 21:01

台化董事兼台塑總管理處常務委員王文潮今(14)日參加台化暮年會,特別提供「除菌掃地機器人」新產品當作抽獎獎項。(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化董事兼台塑總管理處常務委員王文潮今(14)日參加台化暮年會,特別提供「除菌掃地機器人」新產品當作抽獎獎項,王文潮解釋,這台除菌掃地機器人是與日本福機裝共同合作研發,預計2月上市,是目前唯一一個擁有LED紫外線除菌功能,除菌率可達99%。

王文潮解釋,一般的掃地機器人將灰塵與塵瞞、細菌吸進去後,民眾打開集塵袋就可能吸入細菌塵瞞等,非常不健康,因此,這台掃地機器人是先掃描、殺死細菌塵瞞等,再透過吸塵功能集中在集塵袋裡,民眾要丟棄垃圾與灰塵時,也不會吸入細菌。

王文潮很開心指出,這種除菌功能不僅能應用在日常生活,包括工廠、農作物等也都可廣泛使用,透過紫外線LED燈的照射,殺菌、甚至除蟲,農作物即便不使用農藥,也能避免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