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港日韓台業績全無亮點 無印良品股價單日崩跌19%

2020/01/14 20:00

無印良品風光度已不如以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用品零售商「無印良品」受到日韓貿易爭端及香港反送中抗爭影響,香港、南韓業績遭受重創,但在台灣、中國甚至母國日本的表現也全無亮點,因此在上週五宣佈下調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財測後,今天股價崩跌19%,以每股2128日圓作收,創下無印良品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日本股市昨日休市。

《彭博》報導,無印良品於上週五宣佈,由於東亞地區業務不振,下調2019財年獲利目標17%,除此以外,第3季(2019年10月至12月)的獲利為92億日圓,低於外界預期的120億日圓,讓無印良品股價崩跌。

無印良品在東亞地區的表現普遍不佳,香港及南韓業績重挫,且何時能夠復甦至今仍難以知曉,在中國業績也十分平淡、甚至令人失望,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阿倫(Michael Jon Allen)還稱,中國的業績表現代表了對市佔率「更長遠、更具破壞性」的傷害。

無印良品2019財年第3季在台灣的銷售甚至跟香港一樣呈現虧損,至於日本本土雖然同店銷售增長,幅度卻遜於無印良品自己原本的預期。

但另一方面,同樣在香港及南韓銷售出現問題的Uniqlo、GU母公司「迅銷」表現卻平穩,阿倫表示,差異在於外界認為迅銷受到的衝擊是「孤立事件」且「暫時」的,但認為無印良品有結構性問題,因為所有地區銷售都受到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