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CEO:氣候變遷會重塑金融業 將放棄有風險投資

2020/01/14 20:10

資金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圖中)在今(14)日表示,日益加劇的氣候危機,將會根本性的重塑金融業,該公司為應對氣候變遷,將放棄有可持續性風險的投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氣候變遷已成為重要經濟問題,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曾稱,有必要就氣候相關風險對金融造成的衝擊,進行徹底調查和分析,而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也在今(14)日表示,日益加劇的氣候危機,將會根本性的重塑金融業,該公司為應對氣候變遷,將放棄有可持續性風險的投資。

《彭博》報導,全球最大資金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芬克,今在其年度「致企業CEO的一封信」中指出,氣候變遷已成為影響公司長期前景的決定性因素,並認為日益加劇的氣候危機,將根本性的重塑金融市場。

芬克預期,出於資本市場突顯了未來的氣候變遷風險,隨著擔心該風險而產生的大量投資者重新配置資產行為,將比預計的還早發生。

芬克透露,氣候變遷幾乎一直是全球客戶向貝萊德公司提出的首要問題,從歐洲到澳洲,從南美洲到中國,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到俄勒岡州,所有投資者都在問,應該如何就氣候變遷修改自己的投資組合。

而就貝萊德的投資而言,芬克表示,「可持續性投資」將會是該公司投資組合和風險管理策略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公司也將放棄有可持續性風險的投資,如放棄投資火力發電用燃煤的生產商,並推出經篩選過的化石燃料相關投資產品。

芬克表示,貝萊德將在其在投資管理活動中,加強公司對可持續性和透明度的承諾。

報導指出,隨著各家資產管理公司在可持續性和氣候變化上承受更多壓力,如激進環保主義者和非營利組織,頻繁審查公司在環境問題上的行為和公司內部的投票記錄,迫使貝萊德更公開的對氣候變遷問題表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