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選後強強滾 群益投信:年後可望展開業績行情

2020/01/14 13:17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總統大選過後,連兩日走高,隨著農曆年封關進入倒數,市場觀望氣氛漸濃,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若農曆春節長假期間,國際股市並未發生重大變化,台股在農曆年後可望展開一波業績行情,看好5G、伺服器、記憶體、AMD相關概念股後市表現。

沈萬鈞進一步指出,對於台股正面看待,因科技創新處於10年一大循環轉折點,新產品和新技術發展將引領台股表現,科技股仍是今年投資主軸,看好的產業包括5G基地台與通訊設備、半導體、AI、電動車、記憶體等等。

其中,在5G題材方面,因5G時代頻率提高,單基站覆蓋範圍小,市場預估5G基站數量將會是4G基站數的1.3~1.5倍,同時今、明兩年亦是5G手機轉換爆發期,在市場需求放大之下,相關供應鏈股表現值得留意;在半導體方面,受惠於5G、高速運算、AMD、伺服器等需求回溫,龍頭大廠預估營運可望達市場預期的高緣,今年資本支出金額有望接近去年水準,並強化先進製程布局,相關類股亦是接下來科技領域的投資重點。

針對台股短線變數,沈萬鈞指出,近期華為概念股的下修為一大現象,為了避免關稅,華為去年大幅拉高庫存,並集中在低價機種,近期相關個股反應華為下修利空出現下跌,但農曆年後有機會反彈,再來是農曆春節長假前,市場資金觀望,若國際股市在長假期間無重大變化,年後可望展開業績行情。

此外,今年必須高度關注通膨變化,一旦油價大幅上升,股市就會震盪激烈,所幸台股有科技創新做為支撐,不宜對台股太悲觀,若有大幅修正,反而是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