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勝選 班農:川普主義讓自由民主在中東和亞洲蔓延

2020/01/13 13:37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伊朗政府承認誤擊烏克蘭客機,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後,11日在伊朗全國各地的大學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台灣總統大選也在同日落幕,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817萬票成功連任。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12日接受美媒專訪時表示,受益於「川普主義」(Trump Doctrine),中東和亞洲對自由民主的支持正在增加。美國總統川普本人也在推特上分享班農的此番談話。

《Fox News》報導,在伊朗11日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之際,蔡英文同日以壓倒性優勢成功連任,表明決心捍衛自己民主生活方式的台灣選民力挺蔡英文對中國的強硬立場,而在香港,抗議者為爭取自由而高舉美國國旗。班農受訪時表示:「無論是在香港或在台灣的投票箱,或在德黑蘭的街頭,都在爭取自由民主,這體現了川普主義。」

班農表示,川普挺身對抗中共和伊朗的獨裁者,為香港和德黑蘭的抗議民眾發聲,香港幾週前剛取得區議會選舉的全面勝利,現在台灣民進黨也取得壓倒性勝利,投票率還創下記錄。

班農說:「在德黑蘭發生了同樣情況,記得在香港、在台北,你看到的是美國國旗,人們在這些獨立運動中揮舞著它,他們拿著把川普總統畫成超人或某種超級英雄的海報,這都是因為川普的政策所致。」

另外,班農表示,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預計將於本週簽署,但與此同時,民主黨卻準備遞交彈劾條款給參議院,這2件事情發生的時間點顯然有「密不可分的聯繫」。

班農指出,川普上任後的作為推翻了既有的秩序,「美國外交政策的政治階層此前一直姑息這些獨裁者,姑息北京,這就是為何會看到中國崛起;姑息伊朗毛拉(穆斯林學者的尊稱),結果就是看到伊朗這種擴張的原因,伊朗和真主黨的擴張對中東構成了威脅,而川普說過『這不會在我任內發生,我們現在就阻止這種事』。」

班農補充道,川普中止了美國此前的綏靖政策,並發動經濟戰,他對中國加徵關稅,並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經濟戰正在取得勝利,街上的人們都在支持川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