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匯入、新台幣搶搶滾!中午升值1角暫收29.919元

2020/01/13 12:15

外資匯入、新台幣搶搶滾,中午升值1角暫收29.919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總統大選過後第1個交易日,台股站穩1萬2千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一馬當先,早盤最高升抵29.01元,勁揚逾1角,中午暫時收在29.919元,升值1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9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灣大選抵定,執政黨贏得全面勝利,美中即將於本週簽署第1階段協議,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除下,有利股匯走揚。

新台幣雖然已經連升8週,今日在外資匯入下,加上韓元、人民幣彈升,仍然開高走高,續創1年半新高,後市就看外資動向以及中央銀行態度。

外匯交易員認為,雖然央行在尾盤多少會守一下,維持匯率穩定,但是央行無意也無法扭轉市場趨勢,若美元走弱,亞幣走升,新台幣收盤早晚還是要站上2字頭。

後市則留意美中貿易本週簽署的相關訊息以及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30.01元開盤,升值0.9分,一路往上衝,最高至30.901元,開始有進口商、散戶進場撿便宜,使新台幣升勢受到壓抑,隨後壓回30.91元附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