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使用華為5G設備!傳美派代表團赴英遊說

2020/01/13 11:28

傳出美國官員代表團13日抵達英國,試圖說服英國不要使用華為5G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本月晚些時候將決定是否採用華為的5G設備,2名知情人士12日向外媒透露,美國官員代表團13日將抵達英國,隨團官員包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試圖說服英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來升級其電信網路。

《路透》報導,英國安全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12日透露,英國政府會很快決定是否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美國指控華為設備可能被用於中國政府間諜活動,要求盟邦不要使用,英國內閣必須權衡美方的指控,否則恐破壞英國和中國的關係。業界警告,徹底封殺華為將多出數十億美元的成本。

華為多次否認其設備可用於間諜活動,1名華為發言人此前表示,英國國會議員已經確認,華為設備不會部署在用於情報共享的網路中。

已有美國參議員提出1項法案,欲阻止美國與允許採用華為5G設備的國家分享情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上週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華盛頓會面,預期龐皮歐也針對華為問題向拉布施壓。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13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與他的顧問已向英國政府發出警告,如果英國決定向華為開綠燈,美國將會切斷與英國的部份情報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