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銀第二家 滙豐銀跟進花旗縮減歐盟區刷卡回饋

2020/01/13 07:59

[即時]外銀第二家,滙豐銀跟進花旗縮減歐盟區刷卡回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花旗銀行去年底宣布,今年起停止非年費信用卡在歐盟地區的海外刷卡回饋後,滙豐(台灣)銀行也悄悄跟進,今年起現金回饋御璽卡的海外回饋,已不含歐盟實體通路,成為外銀第2家。

 其他外銀方面,星展銀行的炫晶御璽卡,海外消費提供2.5%的現金回饋,星展銀行已在官網上預告,目前歐盟區實體與網路商店的刷卡消費回饋,持續提供至2020年3月31日為止,之後歐洲區的回饋方式將每季檢視、定期公告。渣打銀行則是尚未有所變動。

 因應歐盟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調降商家給付給發卡行的刷卡手續費,從原本的 1.5%調降至0.3%,花旗銀行率先於去年底宣布,今年起除了Prestige、寰旅卡外,持卡人至歐盟區實體通路刷卡消費,均不再給予點數回饋。

 海外消費回饋高達2.22%的滙豐(台灣)銀行現金回饋御璽卡,日前才大動作宣布取消現金回饋上限,卻同時也低調的在官網上,以小星號附註「海外不含歐盟實體通路」,成為第二家取消歐盟刷卡回饋的銀行。

 其他本國銀行方面,目前均未有跟進的動作,多表示先行觀望,未來再參考同業跟進情形調整。換言之,今年的寒假、春節假期,若規劃歐盟區旅遊,大可依照原定的計畫放心刷卡。

 公告受影響的歐盟市場,是指商業登記地址或營業執照於歐盟地區國家,包含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英國、冰島、列支敦斯登和挪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