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勝選!富邦金董座:選後是兩岸展開對話好時機

2020/01/12 18:49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受訪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可以趁現在有很好民意基礎,跟中國大陸展開對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集團今天舉辦2019年謝年會。針對總統蔡英文連任贏得大選,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受訪表示,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可以趁現在有很好民意基礎的時候,跟中國展開對話,此外,他也強調,蔡總統第2個4年不用連任,可以放膽去做,會做得更好。 

台灣總統大選昨日揭曉,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得票數817萬票連任,大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552萬票。

對於本次總統暨立委選舉結果,富邦金董座蔡明興表示,比較好的部分是民進黨完全執政,他舉例,像美國,參議院是民主黨控制、眾議院是共和黨,總統則是共和黨,法案要通過,就比較緩慢,而這次民進黨贏得國會過半席次,能夠掌握立法效率。

其次,蔡明興強調,接下來,蔡總統是第2個4年,未來沒有包袱,可以放膽去做,畢竟不用連任,會做得更好。

蔡明興表示,既然民進黨完全執政,可以藉這個機會,可以推出好的財經法案,讓台灣經濟能夠更有活力,更國際化、更多元化、因為完全執政要通過立法比較容易,應該要把握契機,創造台灣更好的投資環境,更好的工作機會。

是否期待政府能推出甚麼財經法案?蔡明興說,希望多多開放法規,尤其是金融商品,讓台灣成為亞洲財富管理中心;他表示,我國是大陸法系,屬於成文法,法令通過比較慢,希望立院可以加緊立法效率,讓各種新的法律,可以趕快推出。

除了財經法案,蔡明興認為,像是0到6歲國家養,這就非常重要,畢竟,台灣已經進入死亡交叉,從今年開始,我國人口會減少,這是台灣當前最大危機,政府要去加強。

在兩岸關係方面,蔡明興認為,可以趁現在,跟中國展開對話,既然是完全執政,蔡總統有很好民意基礎的時候,而且,她昨日提及兩岸共處有「八字箴言」,當中有「對話」兩字。

「選後是兩岸展開對話很好的時機!」蔡明興直言,大家多溝通,或許,雙方不一定可以很快達成什麼,不過,有對話總是比較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