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經濟前景 野村:今年歐元匯價可升4.5%

2020/01/12 17:02

野村認為,今年歐元兌美元匯價可上揚4.5%左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經濟疲軟,歐元匯價從2018年初開始不斷走弱,從1歐元兌1.25美元滑落到目前1.11美元的位置,不過野村的專家認為,展望2020年歐洲經濟可望復甦,政治風險降低,歐洲央行(ECB)可能也不會有什麼大動作,因此今年年底歐元匯價可升4.5%左右、回到1.16美元的位置。目前歐元兌台幣匯價為1歐元兌新台幣33.3641元。

去年9月歐元匯價一度跌至1.09美元的低點,《CNBC》報導指出,這與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的經濟前景令人生疑,義大利的政治動盪以及外界關注歐洲央行的下一步政策等有關。

野村的貨幣策略師團隊則認為,今年歐元匯價將較為穩健,由於歐洲經濟數據好轉,且歐洲央行預計不採取行動,也存在積極的改革空間,並止住資金外流情勢,除此之外政治風險也在下降,成為支撐歐元年底到1.16美元的因素。

不過策略師團隊也示警,如果美國總統大選出現「意外負面」之情事的話,美元指數下挫將讓歐元將面臨「上行風險」。

除野村外,美銀美林(BofA Securities)及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也對歐元持積極看法;另一方面,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則持負面看法,理由是歐洲經濟非常仰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