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不明肺炎已檢病例 未發現人傳人證據

2020/01/11 12:31

武漢不明肺炎已檢病例,未發現人傳人證據,圖為中國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警報暫除,中國武漢市衛健委週六發佈通報指出,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已出院2例、重症7例、死亡1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目前尚未發現,新發病例有人傳人的證據。

所有密切接觸者739人,其中醫務人員419人,均已接受醫學觀察,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路透報導,武漢衛健委官網刊登通報指出,在“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之後,武漢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對現有患者標本進行了檢測,截至2020年1月10日24時,已完成病原核酸檢測。

自2020年1月3日以來未發現新發病例,目前,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專家組認為,此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下一步需結合病原學研究、流行病學調查和臨床表現進行專家研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