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國稅局發狠!加密貨幣交易逃稅恐判5年刑期、百萬罰金

2020/01/10 19:38

美國國稅局(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正加強追查加密貨幣交易納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稅局(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去年曾發出超過一萬封的「報稅教學信」,要求持有加密貨幣的納稅人誠實報稅,但該機構近期發現,美國可能還有達數百萬筆的加密貨幣交易尚未報稅,而IRS已對此採取行對,未正確納稅者恐面臨刑事調查,被判逃稅者恐面臨最多5年刑期,和最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8萬元)的罰款。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報導,IRS正加強追查加密貨幣交易納稅,該機構已發布了新的稅單,要求納稅人申報過去1年中,任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交易,包括收取、出售、發送、交換等,都被視為交易行為,且在最極端的情況下,如果未能正確報稅,則可能會被判最多5年刑期,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此外,據《Cointelegraph》,IRS刑事調查部人員Eric Hylton,近期被任命為IRS小企業/自僱部門的負責人,代表了未正確納稅而遭刑事調查的案件數量可能增加,且美國司法部也已認定,在申報擁有外國銀行帳戶的狀況下,未確實申報加密貨幣交易屬「故意行為」,恐面臨更重的刑罰和更大的刑事調查威脅。

目前,美國司法部稅務局(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Tax Division)已開始和IRS合作,參與涉及加密貨幣的幾項刑事訴訟,IRS刑事調查部還將與其他國家的稅務機構舉行會議,以共享數據和執法策略,藉此發現潛在的加密貨幣逃稅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