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7客機墜毀原因為何?伊朗已邀波音來調查

2020/01/10 16:32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7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2分鐘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1架波音737-800型客機,7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2分鐘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失事原因眾說紛紜,部分西方國家的領導人更稱,該架班機是被伊朗飛彈擊中而墜毀,最新消息指出,面對外界質疑,伊朗已經邀請波音公司參與調查。

《美聯社》報導,伊朗國家通訊社《伊通社》(IRNA)引述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說法,指出伊朗已經邀請烏克蘭和波音公司參加調查,也歡迎來自飛機上乘客來自的國家參加調查。

在事故發生後,伊朗一開始拒絕波音公司參加調查,但此舉與國際上有關墜機事故調查的程序背道而馳,後來伊朗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參加調查。

根據聯合國航空組織的規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有權力參加調查,因為該起墜機涉及美國設計和製造的波音737-800機型。

波音公司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加拿大和英國官員週四(9日)表示,該架客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中後墜毀。

而伊朗官員一開始則是排除導彈射擊的可能性,最初說法稱整起事故的原因為「技術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