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失業率「穩定低檔」 速食店祭年薪300萬經理職吸人

2020/01/10 15:31

墨西哥捲餅速食店塔可鐘(Taco B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失業率穩定在低點,去年11月份失業率降至3.5%,是1969年以來最低,平均時薪則攀升且幅度超越預期。在勞動力市場嚴峻的情況下,美國的墨西哥捲餅速食店塔可鐘(Taco Bell)嘗試高薪搶人,提供年薪高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餐廳經理職缺。

塔可鐘表示,現在它們的餐廳經理年薪一般在5萬至8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至240萬元)之間,該公司將在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的某些餐廳測試,看較高的薪水是否能吸引並留住人才,除此之外也會提供一些新的職位,讓需要領導經驗但又不想任管理職的員工試做。

《彭博》指出,美國頑固的低失業率正在改變速食業就業情況,尤其是該行業過去一直被視為典型的低薪工作。其他連鎖餐廳如義式餐點Olive Garden、漢堡Shake Shack近期皆稱勞動市場也有通膨現象,且已經損害到利潤率。

除了高薪計畫,塔可鐘週四也宣佈了計劃到2025年將包裝換成可回收堆肥或重複利用的材料。另外隨著大豆肉類仿製品趨勢上升,該餐廳也希望繼續提供素食菜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