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列2原因 料今年美元將大漲一波

2020/01/10 11:08

匯豐(HSBC)高級外匯策略師邦寧(Dominic Bunning)預測,美元在2020年將會有大幅上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伊局勢緩解,加上美中即將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支撐美元走強。匯豐(HSBC)高級外匯策略師邦寧(Dominic Bunning)預測,美元在2020年將會有大幅上升,主要還有2個原因。

邦寧近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美元能在美伊衝突下保持彈性,彰顯出美元是絕佳的貨幣選擇,他指出,美元如同日圓一樣,都是主要的避險貨幣,但在現時環境下,美元卻是人們最喜歡的貨幣。

邦寧指出,美元也是G10貨幣中收益率最高的貨幣,一般來說,利差交易需承擔較高的風險,但同時也能獲得美元的避險優勢。

邦寧表示,今年看漲美元主要有2大原因,首先是已開發市場的貨幣政策空間越來越少,包括澳洲、紐西蘭、歐洲和日本央行等,可能被迫採取更加非常規的貨幣政策,此類做法往往不利於貨幣匯率,但聯準會(Fed)在降息方面仍有空間,美元在此基調上會做出反彈。

其二是站在新興市場的角度,由於市場經濟波動大,美元收益率已不如以往,資金撤出新興市場,導致新興市場國家貨幣面臨貶值壓力、倉位進行調整,進而帶動美元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