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嘉寬頻攜手遠傳 布局5G、數位匯流版圖

2020/01/09 17:21

2020台灣影視將邁入4K化元年,加上預計1月完成的5G釋照,數位匯流競爭邁入白熱化階段,為在數位匯流競爭中站穩腳步,中嘉寬頻今(9)日更宣布將與遠傳電信合作,結合雙方優勢與服務,針對5大面向進行深度對接。(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2020台灣影視將邁入4K化元年,加上預計1月完成的5G釋照,數位匯流競爭邁入白熱化階段,為在數位匯流競爭中站穩腳步,中嘉寬頻先後與台灣之星和LiTV影視進行異業結盟,今(9)日更宣布將與遠傳電信合作,結合雙方優勢與服務,針對5大面向進行深度對接,包含,網絡佈建、企業解決方案整合、通路協銷、影音匯流及物聯網應用等,完備家用、行動網路服務最後一哩路。

中嘉集團執行長揭朝華表示:「台灣從2012年開始推動數位匯流,但因法令不對稱管制,消費者未能享受到自由市場下,數位匯流所帶來的好處。這次中嘉網路與遠傳的結盟,一舉囊括個人、家用、企業全域市場,希望主動突破現狀。」過去1年,中嘉做了許多體質調整,在整體市場衰退情況下,仍成功達成2019年目標,未來與遠傳聯盟將有助於逆境上揚,達到1+1大於2的雙贏局面。

雙方合作面向,包含,遠傳透過中嘉專線電路,延伸強化基站網絡佈建,布局未來行動5G商轉;中嘉企業客戶也可視需求採用遠傳IDC機房,及網通解決方案(ICT solution);個人用戶方面,則將以彼此產品互補搭配,找到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資費組合。

內容方面,中嘉預計上半年推出全新開放式機上盒,納入遠傳friDay影音,期待藉由持續整合優質影音串流服務,提供消費者便利、豐富的娛樂選擇。未來雙方也不排除發展物聯網等合作項目。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2020年台灣將進入5G時代,數位匯流已成為銳不可擋的浪潮,遠傳此次攜手中嘉,將在新年度展開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合作,雙方將致力於提供給個人及企業用戶更便利、更有效率的服務。」遠傳「新經濟業務」在2019年已有雙位數的年成長率,期待攜手新夥伴-中嘉bb寬頻,憑藉雙方的優勢條件,為今年營運動能再添柴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