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lo Alto:5G資安問題奠基在4G漏洞上 且風險成倍放大

2020/01/09 16:25

Palo Alto Networks今日公佈2020年資安趨勢預測報告。圖為Palo Alto Networks亞太區安全長Kevin O'Leary(右)和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左)。(Palo Alto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安全商Palo Alto Networks(NYSE: PANW)今日公佈2020年資安趨勢預測報告指出,5G的資安問題仍建構在4G漏洞上,但風險將成倍放大;資安人員借助自動化才能專注於解決問題、溝通和協作等高階任務,對人才的需求也會持續增加;而企業即使設置本地資料中心,仍會受全球性事件影響;在逐漸將關鍵資訊上傳雲端,也需專門的雲端安全機制才能有足夠的安全保障。

Palo Alto提出資安預測,第一個預測是「現在的4G問題為5G奠定基礎」,Palo Alto Networks預測,如果不解決現有的安全風險,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可能會成為遭受網路攻擊的第一個脆弱點,如果這些安全風險未在4G時解決,在5G時代諸如不安全的IoT系統漏洞風險可能將會成倍放大。在未來幾年中,駭客將繼續以4G為目標,作為通往5G網路的介接。

第二個預測,「資安需求仍將持續超過供給,將需要透過採用自動化和探索替代人才來源」,第三個預測,「探索物聯網將成為每個人的地雷區」

另外,Palo Alto Networks預測亞太地區的大型組織採取的多種安全工具,導致保護狀態分散,尤其是當公司在多雲環境中運行時。越來越多的企業也開始利用容器(Container)來提高效率、一致性和降低成本。不過,公開和配置錯誤的容器使組織容易受到針對性的挑戰。有鑑於大型組織沒有足夠的時間和資源專門投注在雲端安全審核和人力培訓,因此自動化更顯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