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價漲翻天!中國上月CPI維持在近8年高點

2020/01/09 16:18

中國12月豬肉價格居高不下,較前年同期大漲97%。(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9日)公佈數據顯示,受豬價飆漲影響,中國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年同期上漲4.5%,與11月持平,但仍是近8年來的最高漲幅,2019年全年CPI則較前年上漲2.9%。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去年12月份食品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17.4%,是推升CPI的主要因素,其中豬肉價格居高不下,較前年同期大漲97%,影響CPI上升2.34個百分點。

隨著非洲豬瘟的爆發,中國試圖撲殺染病豬隻,致力控制疫情,但豬肉的供應仍緊縮、價格不斷上漲,促使中國進口商向加拿大、歐洲等供應商購買更多的豬肉。

美國農業部去年10月曾預測,中國2020年的豬肉產量將按年下降25%,預計將有1200萬噸的豬肉缺口,相當於美國一整年的豬肉產量。中國農業部本週三也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共撲殺120萬頭生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