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時代來臨 GSM協會調查:美消費者反應比中國冷淡

2020/01/08 19:08

據「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最新調查,隨著5G通訊將普及,美國、歐洲和澳洲等消費者中,僅有30%到40%會在短期內購買5G手機,但有近50%的中國消費者表示,會趁5G手機面市時,盡快購買5G手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通訊因美中貿易戰而成為關注焦點,但據「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籌辦組織「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最新調查,隨著5G通訊將普及,美國、歐洲和澳洲等消費者中,僅有30%到40%會在短期內購買5G手機,但有近50%的中國消費者表示,會趁5G手機面市時,盡快購買5G手機。

「GSM協會」7日發布其2019年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隨著5G時代到來,美國、歐洲和澳洲等重要市場的消費者中,僅約30%到40%會在短期內購買5G手機。相對的,中國和南韓的消費者較願意盡快使用5G手機,有近50%的中國消費者透露,會在5G手機面市後立即購買。

調查結果顯示,雖然智慧型手機在未來10年中,繼續主導消費類設備市場,但是5G時代的到來,並不能保證設備升級量會激增。

「GSM協會」負責人Peter Jarich表示,在採用5G通訊上,手機設備的生態系統相當重要,而認為每個市場的消費者都會以相同方式看待5G升級,是錯誤認知,若通訊運營商和設備製造商希望最大程度利用5G商機,其將需要深入了解消費者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