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再生處分美國轉投資 挹注獲利4.8億元

2020/01/08 17:17

聯合再生處分美國轉投資、挹注獲利4.8億元。(擷取自公司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聯合再生能源(3576)今(8)日宣佈,子公司NSP BVI擬依與Clean Focus Yield Limited (CFY)簽訂的股東協議書執行贖回權,此次交易總金額約16.5億元,處分利益約4.8億元,依股本266億元推估,挹注每股盈餘約0.01元。

聯合再生表示,多年來積極深耕全球電站市場,於2016年投資Clean Focus集團,集團旗下Clean Focus Renewable (CFR) 負責太陽能電場的開發及建設,CFY負責長期持有及管理營運旗下太陽能電場,而CFY歷年的成績斐然戰果豐厚,在2017年為美國排名前三名的商業太陽能專案開發商,累積建設的系統案場超過200MW,在美國有最大的商、工業可再生能源案場標的,持續為投資人提供穩定成長的報酬率。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這個成功的案例展現聯合再生已經具備開發、建造、銷售海外案場的全方面能力。未來,聯合再生100%持有之CFR將持續開發美國商、工業可再生能源案場,持續為投資人提供可回饋穩定成長報酬率的標的。

洪傳獻也說,由於太陽能電廠可創造出大於20年的可預估現金流量,對此投資將增加太陽能光電標的的建設,也有助達成節能減碳目標;而聯合再生能源於全球已簽約或開發中的案量已超過1.5GW,為台灣在全球太陽能系統佈局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