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簡山傑:面對中國競爭、有意尋求更多收購

2020/01/08 18:33

即使有中國競爭,聯電仍看好今年發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野心勃勃,聯華電子總經理簡山傑在接受日本《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在全球行業整合的浪潮下,聯電有意尋求更多的收購案,此外,聯電亦對今年前景持樂觀態度。

簡山傑表示,聯電為了尋求收購擴張,「只要任何晶片廠尋求收購,我們絕對都會去考慮」,因為「目前收購比建造1間新廠房更具效益,也符合我們建立具成本效益的產線、確保更大競爭力的增長策略。」

簡山傑也表示,即使有中國業界的競爭,依然看好今年前景,並表示預期公司將因專注於台灣、南韓及美國市場,而讓表現優於去年;報導提到,聯電的中國競爭對手包含中芯國際、華虹半導體等,去年10月中國政府注資國家半導體基金高達2040億人民幣,較此前2014年的1387億人民幣增加甚多。

聯電總經理簡山傑。(彭博)

簡山傑持樂觀態度的原因,包含美中貿易戰有望因第1階段協議而有所緩解,以及美中科技壁壘仍會加劇,讓非中國廠商有搶攻美國市場機會,還有今年下半年需求可望回升等;去年1至11月聯電營收較前年同期下滑3.6%,而簡山傑認為,明年下半年需求將由5G手機及OLED顯示器等所帶動。

不過除了中國以外,報導提到聯電的強勢競爭對手也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等台韓企業,簡山傑也提到,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是今年最需要關注的地方。

近期台灣的科技業收購案,主要有世界先進收購格芯(Globalfoundries)新加坡廠房,以及新唐科技收購松下(Panasonic)的半導體業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