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伊戰事!新台幣貶轉升 中午暫收30.056元

2020/01/08 12:12

新台幣貶轉升,中午暫收30.056元,升值2.6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三由貶轉升,成為最強亞幣,中午暫收30.056元,升值2.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12億美元。

中東情勢緊張,伊朗展開報復行動,對伊拉克美軍駐紮基地發射導彈,全球股匯均受影響,台股早盤跳水開低,新台幣也一度追貶至30.16元,惟年關將近,出口商有換匯需求,外資偏向匯入,新台幣開盤不久,逆勢走升,最高升抵30.035元兑1美元,完全把人民幣、韓元甩在一旁。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在台股持續賣超,在匯市卻未大舉匯出,而農曆春節將至,出口商有台幣資金需求,使得新台幣表現優於台股,由於韓元今日重挫,人民幣中間價開高後,也隨後走貶,後續宜觀察中央銀行態度,另外,美伊戰事是否擴大,外資在股匯操作均是後續觀察重點。

新台幣今日以30.15元開出,貶6.8分,最低至30.16元,最高30.035元。鄰近亞幣中,僅日圓受到避險資金匯入帶動,持續走升;韓元、人民幣則是開高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