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緊張情緒緩解 油金股匯債均回穩

2020/01/07 19:23

美伊衝突升溫後,目前市場情緒已稍有回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伊衝突升溫造成的緊張情緒已稍有緩解,美股道瓊指數6日開低走高小漲0.24%,亞股、歐股多半也在今天上漲,回補6日的跌幅,而油價、金價也回穩,匯市、債市避險情緒也降低。

歐股Stoxx 600指數今日開盤跳漲逾0.5%,完全抵銷6日的跌勢,目前依然在419點的位置徘徊,已與美伊局勢升溫前的位置相近;而MSCI亞太除日本指數今天也幾乎抵消了6日的跌勢。

不過今日台股由於大選將近、春節節前賣壓影響,今日續跌0.61%遜於週邊主要市場。

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從70美元以上回跌,目前暫報68.45美元,西德州原油(WTI)則暫報每桶62.89美元;《路透》報導指油價不再往上升的原因,與目前的跡象顯示伊朗不太可能以破壞原油供應鏈的手法報復美國。

目前金價也從6日每盎司一度觸及的1590.9美元滑落至目前的1565美元左右。

歐元區政府債券殖利率也從3週低點觸底回升。

避險貨幣日圓則從6日突破107關卡的升勢中回穩,目前暫報1美元兌108.386日圓。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策略師里德(Jim Reid)表示,在美國狙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後,由於沒有更多的後續行動,讓市場得到提振。里德也補充,儘管市場常常會在一開始設想比現實糟糕得多的情境,但也不能排除突然有進入「新領域」的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