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印度馬邦建廠計畫取消? 知情人士:都為配合蘋果

2020/01/07 17:16

鴻海台灣總部。(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電報導,鴻海(2317)取消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簡稱:馬邦)的建廠計畫,知情人士表示,鴻海主要是配合大客戶蘋果在印度的產能規劃,所做出此次產能政策調整。

鴻海科技集團則發布聲明,「針對媒體報導,集團與客戶間在印度的設廠之意見不同,為錯誤不實說法,目前集團配合主要客戶在當地生產進度一切順暢。特此澄清。集團於全球各地的投資規劃,皆會定期檢視各國政經情勢,並配合客戶的需求調整,為客戶、公司、股東、員工以及合作夥伴爭取最大權益。」

鴻海 2015年與當地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計畫以50億美元(約新台幣 1500 億元),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設立大型電子製造工廠,規劃產能為手機、筆電製造與研發。

另外,鴻海在印度南部清奈(Chennai)已開始量產 iPhone零件,後續會進一步到整機組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