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案場開花結果! 聯合再生去年12月營收16.8億元 月增率高達38.4%

2020/01/07 16:58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在合併周年時,還騎上研發新產品--氫能機車。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系統案場開花結果!聯合再生(3576)今(7)日公告去年12月自結營收為16.8億元、月增率高達38.4%,其中系統案場業務於去年末開花結果,大幅挹注營收。

聯合再生表示,目前在台灣已開發的大型案場約300MW,開發中案場約500MW-600MW,去年12月出售中部大型系統案廠給海外大型投資能源基金,目前聯合再生持續開發該案場第二期專案,規模約50MW,預計今年可開發完成。

此外,聯合再生也說,目前台灣系統工程建設中之案場包括台灣地面型、屋頂型及埤塘系統等約30多個案場,工程收入持續挹注聯合再生營業收入,未來建設完成後聯合再生也提供與負責後續20年維運服務。

而累計聯合再生能源去年全年營收為182.8億元、年增率達40.8%,主要是因為策略轉型奏效以致模組及系統營收成長顯著。

展望今年,由於太陽光電躉售費率平均向下微調3%,費率趨近平穩,另外經濟部提出「太陽能光電兩年推動計畫」中2011年累積裝置量將達6.5GW。聯合再生能源也相信,遞延的大型案場標案將加速進度,帶動台灣模組出貨量及營收,未來將持續保持模組的市場龍頭寶座,維持模租出貨量超過市場50%市占率,預估聯合再生模組出貨將與市場同步爆發性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