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2020看弱美元 歐元英鎊將走強

2020/01/07 14:45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陳太齡預期2020年全球市場的表現股優於債,特別看好美國與歐元區的股票表現。
(圖︰渣打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自2018年初開始走強的美元,今年將面臨走弱風險。渣打銀行今日指出,美國聯準會持續維持美元豐沛的流動性,預期美元指數(DXY)2020 年間將有可能下跌約 5%,歐元和英鎊將是美元走弱的最大受益者。

渣打銀行今日發布2020年全球投資市場展望,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陳太齡指出,全球經濟穩健成長,再加上各國紛祭出財政刺激措施,預期2020年全球市場的表現股優於債,特別看好美國與歐元區的股票表現。

不過,渣打銀行認為美元無法再維持過往的強勢,導致可望實施財政刺激措施、改善經濟成長前景的歐元走勢看漲;英鎊則因目前評價面偏低,迅速達成的脫歐協議可能有助釋放潛在投資需求,讓國際資金重新流入英鎊,加上英國的財政刺激措施,預期英鎊兌美元可望向上挑戰1.41。

另外,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消退,也有助於降低美元兌人民幣的波動性,渣打預期,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可能在6.80 至 7.20區間波動,而美元兌日圓則可能落在105至112的交易區間。

此外,由於美元回跌,將對黃金形成利多,加上黃金的避險特性,渣打表示,一旦貿易緊張局勢意外爆發,或任何全球經濟成長有走弱的跡象,均可能帶動金價進一步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