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稱比特幣沒漲到100萬美元就直播吃生殖器 他如今翻臉不認帳

2020/01/07 15:24

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在2017年曾揚言,比特幣在2020年底若沒漲到100萬美元,就要直播吃自己生殖器。雖然年底還沒到,不過他現在翻臉不認帳,稱「哪個白痴會去吃自己的生殖器」,並坦言這場賭注其實就是吸引新用戶購買比特幣的「詭計」。

《VICE》報導,2017年邁克菲信誓旦旦宣稱比特幣將在今年底達到100萬美元,否則他將在全國性電視節目上吃下自己的生殖器,但截至今年1月6日,比特幣價格為7533美元,也就是接下來比特幣要每天上漲2756美元,在年底時才能達到100萬美元,除非未來12個月內世界經濟爆發非同尋常的事件,否則邁克菲基本上肯定會輸掉這場賭局。

然而,多次承諾會信守諾言的邁克菲4日在推特上表示,儘管他曾做出承諾,但他不會在電視上吃掉自己的生殖器,並指這場賭注其實是個提升比特幣價值的詭計。而當1名網友進一步留言質疑為何不信守承諾時,邁克菲回應「哪個白痴會去吃自己的生殖器?尤其是在電視上!或者你就是那個白癡?我的天啊...希望我的粉絲不會跟你一樣愚蠢」。

去年4月,邁克菲聲稱到了今年底,比特幣從數學上來看不可能低於100萬美元;去年7月,他宣稱對這場賭注仍持樂觀態度;去年11月,他甚至加碼宣稱若比特幣低於200萬美元,那麼「數學本身就是1門有缺陷的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