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勞動局提限制遠航董座張綱維出境 勞動部:會盡快審查

2020/01/07 14:01

限制遠航董座張綱維出境,勞動部表示,只要提報資料符合法定原則和前提,將會在3天內召開會議討論。(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遠航無預警停飛,昨天是應發薪資日卻未發薪給員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規劃將按《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提報勞動部限制遠航董座張綱維出境。勞動部回應,只要提報資料符合法定原則和前提,將會在3天內召開會議討論。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昨天入廠清查,估算遠航積欠員工6千多萬元薪資和加班費,將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提報勞動部召開會議,限制張綱維出境。

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僱用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積欠全體被解僱勞工之總金額達2千萬元,經主管機關限期令其清償;屆期未清償者,中央主管機關得函請入出國管理機關禁止其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出國。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回應,地方提報資料在符合法定原則和前提,以及滿足相關要件後後,就會依法召開會議審查,預計會在3天內召開會議,盡快審查是否限制張綱維出境。

台北地檢署去年12月偵辦遠東航空案時傳喚張綱維到案,檢察官訊後已諭令張綱維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