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經營者選擇2020年潛力股 索尼高居第1

2020/01/07 13:46

日媒調查20名日本企業經營者,瞭解2020年的潛力股,結果索尼高居第一。圖為索尼執行長吉田健一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展望2020年,日媒調查20名日本企業經營者,瞭解2020年的潛力股,結果發現,索尼(SONY)高居第1,主要是5G普及,不少經營者認為相關電子企業最有潛力,而電子零組件村田製作所也藉此從2019年的15名,跳升到今年的第4名。

《日經中文網》報導,該項調查是讓20名企業經營者選出5隻有潛力的股票,第1名得5分、第2名4分,第3名3分,第4名2分,第5名1分,整理後發現,索尼以31分高居第1,有經營者認為,放眼5G正式普及,相關電子企業最有潛力。

豐田汽車則以30分排在第2名,有經營者認為,美國總統選舉後,不確定性將有一定程度的緩和,外需將會有所恢復。也有觀點對豐田的自動駕駛有著期待。

另外,由於日本面對勞動力短缺問題,作為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相關股票的信越化學工業以28分居第3。有經營者指出,將會持續關注省下人力和業務效率化需求進一步提升,而越來越活躍的IT相關投資。

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關係,有經營者也關注呈增加趨勢的體育消費股票,像是亞瑟士(Asics)或是安保需求股西科姆(SECO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