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瘋買黃金!克萊默:顯示投資者感到真正恐慌

2020/01/07 11:3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投資人不停購買黃金,顯示股市情緒開始轉向恐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的衝突加劇,《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警告,市場似乎低估了潛在的負面影響,從市場對黃金的需求大增來看,透露出股市間的情緒已逐漸轉向恐懼。

《CNBC》報導,克萊默週一於節目指出股市的關鍵是「黃金」,他說:「當我看到人們正無止盡的購買黃金時,我才首次想到,人們這樣的行為就像是在說『我真的感到非常恐慌』」。

克萊默指出,在美軍用無人機擊斃伊朗高階軍事指揮官之前,黃金的購買潮就已經開始了。如今美伊衝突升溫,身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更受投資者的青睞,投資者亦從風險較高的股市投資,轉向美國債券。

克萊默補充說:「不只是美國公債,市場對黃金買不停,1次又1次,感覺就像黃金要漲至1700美元至1800美元,這對股市來說非常不利。」

國際金價週一(6日)盤中一度觸及1590.90美元,收在1568.80美元,創2013年4月9日以來最高。談到伊朗警告的報復行動,克萊默說:「我不認為伊朗是紙老虎,在經過這些打擊後,難道他們不會做出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