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1/07 09:15

日大廠ISUZU將落腳台中,預計投資超過百億設首座日境外環保商用車生產基地。(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日商ISUZU投資百億 台中設車廠

日本五十鈴汽車株式會社(ISUZU)昨與台中市經發局簽署投資策略合作協議書,預計投資超過百億元,將在台中設立日本境外第一座環保商用車生產基地,可創造二百個高端工作機會;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日方透露盼最快二○二一年底前開始生產,未來也將在台中設置研發與產學中心。

工商時報財經︰美伊擂戰鼓 全球股市打顫

就在美國發動空襲炸死伊朗軍方領袖、伊朗揚言採取報復後,伊拉克國會周日通過驅逐美軍的決議,中東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全球股市在戰火籠罩陰影下周一全面下跌,油價一度升破70美元大關,金價跳升近2%,改寫近7年新高。

經濟日報財經︰5G標金飆破千億 沒封關跡象

第五代行動通訊(5G)首波頻譜競標持續「煞不住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6)日公告暫時總得標金額正式突破千億元、達1,004.95億元,創全球最貴5G頻譜競標金額紀錄,業者驚呆。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坦言,5G頻譜競標看不到任何封關的跡象。

星島日報財經︰阿里掀中概股回流熱 傳百度研港第二上市

自去年年底科網「一哥」阿里巴巴(9988)來港作第二上市,近日屢傳多間已在美國上市的互聯網公司,已經按捺不住,開始為來港第二上市進行初步試探,繼上周傳網易以及攜程都先後接觸港交所(388)後,再有內媒報道指,於內地以搜索引擎起家的百度亦躍躍欲試,近日對來港作第二上市進行了內部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