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受邀參訪高市舊議會,宣明智:根本就是新創天堂

2020/01/06 20:21

親民黨高市立委候選人吳益政邀請宣明智(右)參訪高市舊議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受邀參訪高雄市舊議會,評估閒置空間改造可能,他認為舊市議會有議場、黨團會議室、50間議員休息室,非常適合新創微型企業進駐,「根本就是新創的天堂!」

 親民黨高市立委候選人、現任議員吳益政指出,舊議會已閒置8 年,最近市府終於要對外招租,因議事廳超過50 年,具有文資保存價值,傳統招商會有衝突,他認為在兼顧保存及再利用途徑,以ROT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模式,設定新創產業目標,才是可行方案。

 為此,他今天特地邀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同時也是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的宣明智董,專程來參觀舊市議會,期待他的科技創投成功的經驗提供建議。

 宣明智指出,他認為舊議會有兩項發展優勢,第一是地理位置佳,位於市中心、捷運出口旁,有利於吸引廠商與人才進駐;第二是有政府背景,未來可以結合政府應用。

 他進一步說明,台灣科技產業過去習性是為國外大廠的下游廠商,技術不足以單獨承接政府標案,政府標案則往往與國外大廠簽約,不利於國內產業發展;如果能吸引新創廠商落地高雄,由政府採購應用、甚至合作入股,再將成功的模式推到其他縣市,將可以帶動高雄科技業發展。

 他表示,高雄產業要升級轉型,如何吸引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及高薪就業機會,需要掌握每一個好的投資「客戶」。

 而舊市議會有議場、黨團會議室、50間議員休息室,非常適合新創微型企業進駐,「根本就是新創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