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價回穩 今年挑戰出口

2020/01/06 18:30

年錢買氣旺,豬價漸回穩,今年挑戰外銷。(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去年入冬後豬價一度掉到每公斤65元,隨著農曆年肉品需求上升,豬價近日每公斤回到約69元,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去年全年平均豬價與前年相仿,價格趨於穩定,養豬戶們都很期待,今年可以讓台灣豬肉重返外銷市場。

屏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影響豬價因素很多,其中去年豬隻平均重量約落在125公斤,重量較往年高,不少養豬戶在豬價低時會「囤豬」來觀望市場變化,容易造成豬隻重量過重,當豬隻超過120公斤,盤商興趣降低,一來一往間價格很難抬升,綜觀去年全年豬價,約與前年相仿,價格趨於穩定。

養豬業者曾仁德認為,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量進口歐洲豬肉、抵制美加豬肉,原本要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加豬轉移到台灣,間接影響台灣豬肉價格,豬價每公斤較去年同期少了5元至8元,相當於1頭豬就少了1000元收入,目前價格雖逐漸回穩,但預期很難追上往年同期價格。

也有屏東養豬戶表示,年前豬肉買氣回升,彌補前幾個月豬價低迷情形,台灣豬隻口蹄疫拔針已1年,最快今年5月就能重啟豬肉外銷市場,加上中國受非洲豬瘟影響,市場缺口擴大,台灣只要守住防線,養豬產業榮景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