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伊衝突將重傷亞洲市場? 瑞銀、小摩都說「不」

2020/01/06 19:28

多間機構認為,美伊衝突對亞洲市場的衝擊應該是很有限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伊緊張局勢升溫,台股今日下挫1.3%、跌破12000點,日經平均指數更下挫1.91%,整體而言MSCI亞太指數今日跌1.1%,金價上揚反映避險情緒、油價上揚則可能傷害企業表現,不過瑞銀(UBS)及摩根大通(JPMorgan)均認為,美伊局勢對亞洲地區的市場影響或許「很有限」。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投資長Mark Haefele向《彭博》表示,從過往的緊繃局勢來看,事實上對整個市場的影響通常是「短期的」,Mark Haefele建議,如果投資者仍感到憂慮的話,可考慮波動性較低的期權市場,並以更動態、更具系統性的策略配置,使投資組合多元化,或選擇提供一定資本保障的連動債券。

小摩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克萊格(Kerry Craig)則認為,儘管亞洲經濟體十分仰賴石油進口,但全球貿易及製造業復甦,市場回報強勁,或許能抵消政治緊張、充滿不確定性的影響。

諮詢機構Asymmetric Advisors市場策略師安瓦爾扎德(Amir Anvarzadeh)則認為,市場可能很快就不再對美伊局勢感到新鮮,讓市場繼續向前邁進,以日本股市來說,倒是日韓貿易爭端更有可能成為潛在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