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航薪資跳票沒入帳 勞動單位再啟入廠訪查

2020/01/06 16:16

遠航應發薪卻延後發薪,勞動部指出,將由地方政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了解後依法開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遠航去年12月份員工薪資應在今(6)日入帳卻未進帳,確定延發薪資,然未說明何時才會發薪資。勞動部指出,延後發薪已是超過依約發薪日,將由地方政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了解後依法開罰,也將再啟動大量解僱預警訪查,入廠了解遠航財務狀況。

遠航發出聲明指出,因為資產跟投資受到合庫銀行查封,公司資金調度受到嚴重影響,12月薪資不得已需延後給薪,目前已跟境外投資企業主磋商合約細節,預計本週內可以完成,肯定公司員工堅守崗位為復航持續努力,該名企業主承諾近期將先代墊薪資。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雇主不該超過依約發薪日,延後發給薪資,將要求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前往遠航勞檢,且在延後發薪部分加以了解、依法開罰,先前曾進行大量解僱預警訪視,財務上還算正常,現在會再次啟動大量解僱預警訪查措施。

王厚偉強調,遠航代理廉航地勤的部分仍有收入,將和交通部溝通、合作,看能否讓現有的收入以墊付員工資薪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