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衝突推動避險情緒 日圓直衝3週新高

2020/01/06 15:37

每當國際局勢緊張時,赴日遊客的荷包就會失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伊衝突升溫、中東情勢緊繃,推動市場避險情緒,今日日圓匯價走升,目前來到1日圓兌新台幣0.2785的位置,為去年12月12日以來的高點,除此以外金價亦飆漲,目前每盎司暫報1575美元,與今年9月美中貿易戰時的緊張局勢相去不遠,正直逼2013年以來的新高。

目前日圓匯率暫報新台幣1元兌3.5909日圓,據《中央社》換算,若與去年底相比兌換新台幣5萬元足足少了2357日圓,相當於2碗拉麵及小菜的加總。

至於美元的部份,匯率一度突破108大關,報1美元兌107.82日圓,後來略為回升,目前在108.06左右的位置,仍在去年10月以來的高點;澳洲經紀商激石集團(Pepperstone)研究策略師Sean MacLean向《路透》表示,目前日圓的回穩只是因為處在「觀望狀態」,事實上市場依然繃緊神經。

至於金價的部份,在今天開盤從每盎司1550美元左右立刻跳升近3%至1575美元左右的高點,目前依然持續在此高檔間徘徊。

與日圓的避險地位相比,澳幣則為出口導向貨幣,因此日圓兌澳幣被認為是重要的風險指標,而從上週五美伊緊張局勢升級以來,日圓兌澳幣已走升1.3%左右。

報導提到,目前市場也在關注數據,中國、歐盟及美國都將在當地時間週一公佈服務業數字;美國上週五公佈的製造業數字讓外界感到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