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產量將迎來第3次減半 已有礦工表示很擔心

2020/01/04 11:38

比特幣挖礦獎勵將迎來第3次減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2017年12月攀升至近2萬美元,隨後迎來漫長熊市,不過今年比特幣挖礦獎勵將迎來第3次減半,中國媒體報導,相關投研人士認為,減產對比特幣價格影響正面,另一方面,此事可能也將對礦機製造商造成壓力,而在礦工部分,有人對此感到擔心,認為過往行情不能代表未來。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比特幣將在今年5月18日左右發生第3次產量減半,每日比特幣產量將從1800個降低至900個。1名OKEx投研人士認為,減產對比特幣價格影響正面,回顧比特幣過去10年間的2次減產結果,1年後比特幣價格都比減產時的價格有所上漲。該名人士認為,第3次比特幣減產,對價格也將起到助推作用。

比特幣首次減產的1年裡,比特幣價格從12.58美元上漲至964.48美元;比特幣第2次減產的1年裡,比特幣價格從649美元上漲至2319美元,均推升比特幣價格上漲。

另外,礦機製造商和礦工也都在為減產作準備,相關人士透露,比特幣產量減半意味著收益減半,在幣價不變的狀況下,回本週期就會減半,將直接影響礦機銷售。礦機製造商比特大陸在去年已開始裁員,被認為可能是為了應對減產,嘉楠科技也在招股說明書的風險提示內指出減產訊息。

報導引述從2016年開始挖礦的礦工小阿九說法,表示不知道減半後行情為何,加上過往行情不能代表未來。所以很擔心,目前將會更換功耗比低的礦機,這樣即使幣價不漲還能維持電費,並且盡可能多囤幣,認為幣價應該也不可能跌到哪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