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東局勢讓美股原油有操作空間?克萊默:別急著進場

2020/01/04 10:08

伊朗革命衛隊手持指揮官蘇雷曼尼將軍的肖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伊衝突昨日升溫,美國總統川普指示空軍空襲巴格達機場,成功斬首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將軍(Qassem Soleimani),消息下挫美股、推升國際油價和黃金日圓。《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五表示,不推薦現在就立刻投入股票和原油期貨的交易。

克萊默指出,有些跟著大盤下跌、但不會被後續美伊情勢影響的股票看起來十分誘人,他仍「不對此感到興奮」,因為這僅僅是第一日。「第一天很少是最好的進場時機,可能到隔日才會看到買進輝瑞或禮來(藥廠)的機會。」

他解釋,由於美國股市去年表現強勁,突然有地緣政治事件擾亂金融市場時,投資人的謹慎耐心尤為重要。標普500指數去年上漲超過28%,週五美國發動空襲後,主要股指早盤跌幅約為0.6%至0.7%,因此「只是放棄了過去幾天的價格」,人們不需要急著進場。

至於國際油價雖大漲約4%,克萊默同樣建議投資人要保持耐心,因為回顧9月時,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襲擊並關閉大半工廠後,卻缺乏持續上漲的動力。「這是石油公司出售期貨的好機會,但我當然不會是他們的買家。今天不急著買,因為明天可能就要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