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證監會:滬倫通仍正常運行 暫停傳聞不符事實

2020/01/03 20:21

外媒日前傳出,中英間連接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與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的「滬倫通」因兩國關係緊張而暫時停止,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今(3)對此回應,「滬倫通」仍正常運行,暫停的傳聞不符事實。(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日前傳出,中英間連接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與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的「滬倫通」因兩國關係緊張而暫時停止,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今(3)對此回應,「滬倫通」仍正常運行,暫停的傳聞不符事實。

港媒《信報》報導,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常德鵬今回應「滬倫通」暫停傳聞,表示滬倫通有利於拓寬中英的投資、融資渠道,自去年6月開通以來一直運行正常,外界的傳言並不屬實。而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華泰證券」海外存託憑證(GDR)的交易和跨境轉換業務,目前都很正常。

常德鵬稱,截至今日,英國已有11家券商完成發行GDR的備案,而中國已有多家企業對滬倫通表示出興趣,雖然近期有部分公司推遲GDR發行,但中證監尊重每間公司按自身融資需求與市場狀況做出決策。

常德鵬表示,中證監將持續完善中國境內外資本市場的互通機制,以開放和互利共贏支持企業和經濟發展。

《路透》2日報導,有包括公職人員、從事與滬倫通相關交易的多名消息來源稱,出於英國對香港示威活動的立場,以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雇員鄭文傑遭中國扣押事件,使中英兩國關係緊張,並讓中國決定暫時停止「滬倫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